永利国际官方网站

永利国际官方网站

香港电台名嘴李慧玲被炒引发质疑

2019-07-01 07:18:01编辑:明瘗钔人气:



总部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周三在一篇报告中称,香港和台湾长期以来一直以其喧闹的媒体著名,这两个地方的新闻自由所面临的来自中国的压力正越来越大,由于两地的新闻机构担心可能会惹怒政府官员或引起企业撤广告,他们在限制自己的报道 同一天,香港一家商业广播电台解雇了一名受欢迎的直率主持人,此举引起来自支持者的指责,支持者认为这位主持人正是这种压力的受害者 报告称,“香港和台湾媒体的自由情况有重大意义,部分原因是这两个地方过去曾提供了对中国的全面和独立的报道,填补了被严格控制的大陆媒体留下的空白任何干预的增长,包括自我审查在内,都将会给香港和台湾媒体起监督作用的能力带来危害” 2013年在香港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有一半以上的回应者认为当地媒体在进行自我审查,该委员会说,中国政府有时直接向香港媒体施加压力委员会引用报道称,北京驻香港代表处的一名官员曾打电话给《信报财经新闻》,抱怨其在2012年对香港最高行政长官选举的报道 香港居民对媒体自我审查的担心,在香港的私有商业电台周三宣布解雇主持人李慧玲后,看来有可能加深深受欢迎的李慧玲以对香港政府进行严厉批评而闻名 该商业电台在其简短的声明中没有解释为何除名李慧玲,香港其他的媒体包括《明报》及其网站转载了这份声明但李慧玲的支持者指责该电台是屈于政治压力,一些同事呼吁举行烛光聚会,抗议他们称之为对言论自由的打击去年年底,该台已将李慧玲从她的上午时段调到一档听众较少的晚间节目,批评者那时曾指出,香港商业电台是试图减弱她的影响力 香港资深记者刘锐绍(Johnny Lau)对保护记者委员会说,“香港回归以后各种媒体的自我审查问题明显变得更加严重”他在《信报》上的专栏2012年被撤销,因为有人抱怨他的一篇文章经过修改后,看起来好像是在支持中国政府喜欢的候选人,也就是最终在选举中获胜的梁振英 刘锐绍说,“北京影响媒体的方式很有效,比如威胁撤销广告,损害媒体拥有者在中国的商业利益,以及收紧信息发布等” 这篇报告还引用了对《南华早报》的指责,指责称该报起初曾淡化2012年发生在中国中部地区的一名活动人士死亡的报道该报总编王向伟的回应是,他当时在等待更多事实的出现,后来该报对事件进行了多篇报道 台湾也出现了对来自中国的这类压力的担心台湾新闻记者协会(Association of Taiwan Journalists)会长陈晓宜对保护记者协会说,“和香港一样,台湾的媒体大老板们因为与中国做生意,也愈加要求他们的媒体公司取悦北京” 在中国有着众多业务的台湾零食公司大老板蔡衍明所拥有的中国时报媒体帝国不断扩张,已经引起台湾人的担心,批评者称该媒体帝国坚定地亲北京 报告发表的当天,另一家主要媒体倡导机构无国界记者(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发表了其根据各个国家和地区对媒体限制的程度所制作的年度排名表中国再次在全球新闻自由指数(press freedom index)排名中排在靠近最后的地方,在180个国家和地区中排第175名索马里、叙利亚、土库曼斯坦、朝鲜和厄立特里亚是最后五名 香港的排名从2013年的第58落至今年的第61,台湾从第47下降至第50该报告称,“中国不断增长的经济实力使其能够将影响延伸到香港、澳门和台湾的媒体,这些地区在不久前基本上没有政治审查” 美国在无国界记者的排名中名次大跌,降了13位至第46名,该组织称原因是美国“追捕泄密者和揭发人”, 
(来源:)

永利国际官方网站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永利国际官方网站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永利国际官方网站,转载请必须注明中永利国际官方网站,。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友情链接: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2343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30424452] [京ICP备0502340号-1] 总机:86-10-877788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89788000

香港电台名嘴李慧玲被炒引发质疑_永利国际官方网站
Copyright(C)永利国际官方网站www.unro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首页